地方频道>领导留言板>领导回应

兰州一小区恶臭不散 网民留言后涉事企业被罚4万元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9-09-19 08:40

“我们这里小区住户几百家,老人小孩都有。恶臭不解决,首先遭殃的就是这些抵抗力差的老人小孩。”近期,来自甘肃省兰州市南明珠小区的住户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投诉盘踞在小区内久祛不散的臭味。 据网友介绍,该小区每到晚上十二点至早上六点就会散发出浓烈的恶臭味,小区内住户们屡屡被从睡梦中熏醒,因此住户大多不敢打开窗户睡觉,该小区也成为了深受臭气之害的重灾区。

该小区的住户也曾经调查臭味来源,发现恶臭味来源于当地一食品加工园区,投诉人称:“希望政府能严厉查处,还我们一个优质的生活环境。”

接到投诉后,7月8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对该加工园区进行检查,发现该区域周边存在较为明显的臭味。经排查确定臭味来源为该园区污水处理站,由于该污水处理站格栅间、气浮间未完全密闭,散发臭气明显。 次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委托检测中心对园区内的无组织废气进行采样检测。检测报告显示,该地无组织废气中,硫化氢、臭气浓度两项均超过废气排放浓度标准限值。随后,城关分局依法对其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做出罚款40000元的决定,并要求该单位立即制定整改方案,依据整改方案开展臭气治理工作。

8月16日,经专家组现场核查,该项目已按照设计方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现状运行正常,除臭效果较改造前显著。下一步城关分局将督促该单位联系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恶臭气体检测,待检测报告出具后若恶臭气体排放超标,将依法进行处理。(实习生王若溪)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领导留言板>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