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90后升职速度加快 从职场新人到总监级别仅需4年

中国青年报  2018-03-02 08:21

王烁的第一份工作是网络编辑,两年后他带着已有的积蓄辞职创业。创业项目在一年半后以失败告终,在朋友的推荐下,他进入一家互联网公司负责产品运营,3个月后他再次离职。第4次的职业选择令他更换了生活和工作的城市,也收获了现在相对满意的工作条件和状态。

90后没有“大公司”情结

“90后并不像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么光鲜,他们的压力需要被体会到。”品玩创始人兼CEO骆轶航解释,80后大部分是受过良好教育并努力打拼的人,买得起房子;70后比80后更轻松就拥有了房子。“90后是好好努力还得加上吃奶的劲和各种各样的方式,也不一定能买上房的,这个差别是很大的。”

在骆轶航看来,90后是无需刻意贴标签的复杂群体,他们能不按原有套路,作出一些令人惊喜的改变。但他也直言,90后的情绪和结果管理有时候脱离控制。“有时我觉得我心灵最脆弱的地方都可以开坦克车了,但他们心灵最尖锐的地方却停不了一只蝴蝶,意思是说你不知道怎么触到他的那个点,整个人就会垮掉。”

领英中国技术副总裁王迪认为,90后面临的生存压力加剧,这可能促使他们不得不找一些不走寻常职业发展的道路,会有更多的创业和“折腾”。在他看来,随着社会节奏加快,每一代人承受的压力在增加。千禧一代决策者很多供职于中小企业,是在经济活力最近几年释放之后的新领域。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