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90后升职速度加快 从职场新人到总监级别仅需4年

中国青年报  2018-03-02 08:21

在徐益峰看来,职场中优秀人才的特质没有特别大的变化。他总结出他们身上的3点特质,首先是自己非常要强,其次不认死理有弹性,聪明且能干,然后心态开放,不会非常孤傲。

“第一,毫无疑问,学习能力是非常重要的,现有的技术再好,可能也迭代不过阿尔法狗(机器人),所以必须要持续不断迭代自己;第二,拥有一些软技能也很重要。即使做互联网创业,也需要团队,所以沟通、交流、合作,我觉得都是非常重要的通用技能。”王迪说,无论是在小企业还是在大公司,都是如此。

不过,另一些人认为,自身感受与大数据透露的消息并未同步。“我没感受到。”在职场打拼4年的陈妮反问,“升职速度加快,谁说的?”

去年进入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林涵也表示,按自己的职业性质,晋升表现在职称上,这依赖于“发论文,做项目,熬年头”。“单位里的前辈介绍,从入职到评上中级职称,大概需要10年吧。”林涵说。她觉得这种评价体系非常稳定,短时间内应该不会有什么变化。

5年前,陈琪本科毕业,进入一家企业做人力资源管理。“公司说要打破职级考核,但是还没落实,所以晋升暂停一年多了。”她连续用3个“没有”,强调自己并没感受到90后晋升速度加快。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