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90后升职速度加快 从职场新人到总监级别仅需4年

中国青年报  2018-03-02 08:21

90后升职速度加快,“大数据”感受到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宇平

入职第13个月时,换了工作,薪水上调40%。这是1990年出生的张珵的经历。他毕业于国内一所著名大学,在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开始了职业生涯。

他能感觉到周围同龄人的晋升速度变快,“同一职级里的人越来越年轻。”

上个月,全球职场社交网站领英基于大数据发布了《中国千禧一代商业决策者洞察》。在这份报告里,“决策层”的定义为:“职位”写为总监以上,在某个职能或某一部门有一定的话语权。领英透露,在中国3900万用户中,职位为总监及以上的用户,54%为千禧一代(即80后、90后)。而在全球5.46亿用户中,这一数字为28%。

这份报告还显示,从职场新人到总监级别的升职过程上,60后、70后平均需要10年,80后需要6年,而90后则需要4年,实现了更快的职场晋升通道。与此同时,千禧一代决策者的平均跳槽周期约2.5年,也在加快。

晋升快的一个原因是跳槽多

“我认为晋升快的一个原因是跳槽多。”凡普金科人力资源副总裁徐益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在他眼中,职场里的年轻人跳槽频率变高的原因一方面可能是谋求更高的职位,另一方面是当认为供职的企业池塘太小时,会向往更大的空间。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