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90后升职速度加快 从职场新人到总监级别仅需4年

中国青年报  2018-03-02 08:21

1991年出生的刘智晗硕士毕业后进入一家会计事务所工作。他对自己的第一份工作非常满意:起点高,平台好,能学到本领。3年后,他辞职加入大学同学的创业公司,开启他认为“一定非常有前途”的事业。

创业不易,刘智晗在第一个月就体会到了。“我们给自己开的薪水很低,交完房租没剩多少,靠吃前两年积蓄吧。”但他认为,创业的苦只是一时的,自己的项目非常有前景,只是需要时间。

“辞职前反复思考过,但是如果想10年内在北京买一套房子,除了创业还有什么别的工作可以实现吗?”在北京二环边的一栋写字楼前,他指着旁边的居民楼问,“你知道这房价有多少吗?得10万一平方米了吧。”

90后在C“X”O中占比最高

据《中国千禧一代商业决策者洞察》中的数据显示,在CEO、CFO等各种C“ X”O中,占比最高的是90后。相较于多聚集在制造、高科技和快消行业的60后、70后商业决策者,千禧一代决策者多聚集在金融、非营利性和医药行业,具体岗位包括行政、艺术和设计、市场营销、创业、社区和社区服务类。在商业决策者的公司规模分布上,相较于前人的“大公司情结”,90后商业决策者更加趋向200人以下的中小企业。

数据还显示,在千禧一代决策者中,女性影响力的上升很快。在60后、70后的商业决策者里面31%的人是女性,而千禧一代商业决策者里面这个数字上升到39%。而在拥抱技术革新的方面,千禧一代与上代人“口味一致”:无论是60后、70后、80后、90后的商业决策者,在拥抱新生事物的热忱上,几乎相同。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