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网红主播跳槽背后有哪些“说法”:违约金怎样评估

法制日报  2018-05-21 08:39

网红主播成直播平台争抢对象引发违约金认定等系列问题

网红主播跳槽背后有哪些“说法”

直播平台和网红主播从出现之日起就是相互依存的利益共同体,随着直播平台数量增多和竞争升级,双方之间的利益矛盾愈演愈烈。

网红主播因为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以及优质内容,备受直播平台青睐,也是平台间挖墙脚的主要对象。近年来,一些知名主播跳槽现象不时出现,这些跳槽的主播除了与所在平台打口水仗外,有些主播甚至还被告上法庭。

最近一段时间,一起因主播跳槽引起的纠纷引发社会关注。

贾某是某直播平台的签约主播。2017年4月,在与原直播平台的合约期内,贾某去另一直播平台进行直播活动。于是,原直播平台将贾某诉至法院。

近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终审判决,维持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判令贾某停止违反与原平台协议的行为,继续履行与原平台协议中的不作为义务,立即停止为新平台以及任何第三方提供直播服务或类似直播活动,贾某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平台违约金。

近年来,类似主播和平台之间对簿公堂的案例不少。记者梳理相似案件发现,如何认定主播与平台间的关系、如何确定赔偿数额、如何在主播的就业自由与老东家要求继续履行合同的诉求中寻求平衡等问题,一直是争议焦点。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