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电动自行车乱象:正规车不受欢迎 超标车大行其道

湖北日报  2018-05-24 09:04

记者还发现,少数商家为了牟利,哄骗消费者购买超标车。

家住武昌的丁女士3个月前在南湖购买了一台电动车,时速可以开到50公里。得知自己买到的是超标车,上路会被交警查处,丁女士感到很诧异。因为直到如今,她还听信着商家的谎言:骑电动车出门,只要把发票带着就行了,交警查起来,能证明车子不是偷的就没事。

超标车充斥大街小巷

挂着正规牌照,却开着超标车的速度,那些拆除了限速装置的超标车,无疑是一大安全隐患。

社会对电动自行车的需求量极大。快递和外卖行业,是使用超标车的重灾区。

5月17日中午,正值外卖送餐高峰,记者驾车沿武汉市徐东大街以40公里的时速行驶,短短两公里的路段,先后被8辆送快递和外卖的电动自行车超车。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快递小哥坦言,快递和外卖的从业人员都是按派单量计算工资,如果按照20公里的时速骑行,一天的派单量起码要打七折,一个月下来,要少赚两千多元。“就算买一台新的电动车,也只要三千块钱。”

记者了解到,2013年10月,武汉市开始禁止超标电动车在三环内通行。当时,该市邮政快递行业98%的电动车都是超标车,面临巨大冲击。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政府法制办、市交委、市交管局等有关部门专题调研,建议对邮政快递行业超标电动自行车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允许上路行驶,以“人车配对、统一车型、统一标识、统一颜色、统一编号”的方式管理。最终,该方案并未实现。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