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版权渠道>组织人事

锻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8-07-13 10:14

原标题:锻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

(贵州省遵义市委组织部 冉鹏)

维护党中央的权威

组织体系就好像一个人的肌体,党中央是大脑和中枢,地方基层组织是四肢和躯干。作为大脑和中枢的党中央,必须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

只有对标同一个时间,才能整齐划一;只有跟从同一个号令,才能步调一致。维护中央的权威,是党的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最根本在于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如果没有集中统一的领导,我们党就会变成一盘散沙。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上下一盘棋。

权威要靠每一名党员、各级党组织来践行、来维护。党员干部必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路线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定位“北斗”,使其成为我们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指南,指导做好各项工作。

思想只有落实到行动中才有生命力。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明白人,坚决杜绝团团伙伙、拉帮结派,不搞小圈子、小山头,严格遵守“四个服从”、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对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坚决抵制“口号式”的落实、“会议式”的贯彻,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不断增进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