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版权渠道>组织人事

锻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8-07-13 10:14

原标题:锻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

(杭州市临安区人社局 吴雯雯)

释放党组的引领效应

党组在党的组织体系中具有特殊地位,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其中一项重要制度就是党组制度。

回顾我们党的历史,党组制度自1945年党的七大写入党章以来,至今70多年,经历建立、撤销、恢复、规范的曲折发展过程。直到2015年6月,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对党组设立、职责、组织原则、议事决策等作出全面规范,对监督检查、责任追究提出明确要求,为推进党组工作立下了总遵循。实践证明,加强党组工作,有利于加强党对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经济组织、文化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组织的领导,是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全面正确贯彻执行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

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必须更加重视加强党组建设。要深入贯彻《条例》,深化对党组运行内在规律性的认识,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完善党组议事规则,确保大事必议、议而必决、决而必行、行而必果,使党组真正在所在单位处于领导核心地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

(深圳市委组织部 容剑锋)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