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热点动态

没时间交男友、看电影 这些裸辞理由“扎心”了

工人日报  2018-09-11 09:01

原标题:没时间交男友、看电影 这些裸辞理由“扎心”了

《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中规定工会组织依法维护职工的年休假权利。但落实起来并不容易,全国总工会的调研显示,一方面,一些用人单位尤其是中小企业希望通过减少员工带薪休假的时间来降低成本,不愿落实带薪休假;另一方面,职工因谋生需要或害怕失去工作岗位,往往不敢维护休假权益。尤其是农民工,能享受带薪年休假的更是寥寥无几。

对此,全总相关人士指出,在实际执行过程中,职工休假权益难以保障的情况很普遍。全总为此已要求各级工会加大推动此项工作,督促各单位加快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业内人士指出,工会组织在破解带薪休假难中具有先天优势。工会就在职工身边,用人单位只要不落实带薪休假,工会能第一时间知晓,并及时采取措施。同时,工会可以通过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等制定本单位带薪年休假制度的实施细则,在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协商带薪年休假过程中起到桥梁作用。(记者 彭文卓)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