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热点动态

既要把语言学到精 更要突破“小”局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11-08 08:58

原标题:既要把语言学到精 更要突破“小”局限

利用反向语言优势

谈及海归的语言优势,郭梦真认为,运用这种语言优势,不必拘泥于某一个国家或地区。她建议说,学习小语种,还可以充分利用反向语言优势。“比如因为会中文,在一个说西班牙语的国家,工作机会还是蛮多的。可以教中文,也可以去旅行团兼职做陪同翻译和导游。”在乌拉圭留学期间,郭梦真通过与当地人沟通学会了西班牙语,也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做些相关兼职,主动运用学到的语言。

谢军同样表示,利用反向语言优势,是她未来职业规划的考虑之一。她选择回国后在互联网公司实习的原因之一便是看中了互联网公司大量的外派机会。“我理想的工作是中东影视领域。我想把中国的影视文化推广到那里,而这方面的阿拉伯语人才还是很欠缺的。”谢军说道,“其实中国近年的影视作品很不错,我身边部分学中文、来自中东地区的同学也反映,都看过中国的电视剧且很喜欢。只是语言成为了障碍。”

郝睿2006年到意大利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学习意大利语言和文化专业,硕士毕业后回国从事教学工作。谈及掌握两门语言的优势,郝睿认为:“现在全球都需要中文人才,中国与意大利之间的合作颇多,因此在意大利,中文人才的工作机会还是比较多的。”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08日 第 09 版)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