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中国债市吸引外资表现抢眼 纳入国际指数寻更大突破

证券时报  2019-01-18 08:08

具体来说,在流动性方面,中国债市二级市场的流动性依旧相对较低,有债券投资人士甚至表示,债券市场中,流动性最好的就是新发债券,但债券发行完2~3周后基本在二级市场就没什么交易了,现在提高流动性的关键在于如何激活老券的流动性,可以考虑加大国债续发次数、加大债券随买随卖力度等。

在产品类型方面,不少业内人士呼吁应进一步丰富“债券通”项下的债券交易品种,特别是债券回购品种和衍生品产品。农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胡艳就表示,随着中国债券市场纳入到全球主流指数后,更多的被动投资者会加入进来,他们的投资模式和投资诉求与原来很多主动管理型机构不一样,对指数化产品也有更多诉求。

潘功胜则透露,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债券市场相关安排,主要从以下三方面推动进一步的对外开放。一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研究推出债券ETF等指数型产品发展;债券中央存管机构(CSD)互联互通。二是境外投资者关心的部分制度安排,包括有效支持境外投资者的特殊结算周期需求;外汇局正研究优化境外投资者参与外汇对冲交易相关安排;财政部计划增加2019年关键期限国债续发次数。三是回购和衍生产品,适时全面放开回购交易;大力推进人民币衍生品使用。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