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今日热点

澳洲27年经济神话要破灭?“中国炒房团”不背锅

新京报  2019-03-11 09:43

原标题:澳洲27年经济神话要破灭?“中国炒房团”不背锅

房市有很强的聚光灯效应。灯光闪动时,一切隐患都不是问题。灯光一撤,不是问题的也成了问题。

▲悉尼的某处公寓。 图/新京报网

在房价也可能下跌形成共识后,从下游行业到消费者,都开始普遍收缩战线。住房的负面乘数效应全面发作,这是去年三四季度澳大利亚人均GDP增长转负的核心原因。

二。 中国炒房团要负责?

实际上,目前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等8个主要城市的房价只下跌了1.3%-1.8%,这点跌幅就成了1983年以来的最大跌幅,足以让很多人“泪目”。

有媒体报道,有悉尼的房地产经纪人估计,中国炒房团的离场可能给悉尼郊区CHATSWOOD房价贡献了四分之一的跌幅。

看上去,中国炒房团要负点责任。这个很正常——住房的财富神话,从来都少不了外来资金。

但从根本上说,支撑一个国家房地产市场的主体一定是本国资金。如果当地居民收入与房价太过背离,外来资金热情再大,受各种门槛限制,也无法独力推动房地产市场多年上涨。

澳大利亚的房价撑不住了,关键就是当地居民收入与房价背离。

当地媒体称,目前澳大利亚的住房抵押贷款、个人贷款和信用卡支出已占到家庭收入的180%以上。

也就是说,多数人是在透支过日子。这与澳大利亚经济出现27年的景气周期前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