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今日热点

澳洲27年经济神话要破灭?“中国炒房团”不背锅

新京报  2019-03-11 09:43

原标题:澳洲27年经济神话要破灭?“中国炒房团”不背锅

当时住房抵押贷款、个人贷款、信用卡支出占家庭收入之比在80%左右,大家消费完还有剩余。

消费完还有剩余,意味着信用等级高,银行敢于贷款,这是澳大利亚房价多年上涨的基本前提。

只是最近五六年,澳大利亚居民收入一直没有真实上涨,个别年份收入增长水平还低于物价指数,实际收入是负增长。

▲墨尔本夜景。 图/新京报网

工资性收入上不去,自然要在财富性收入上想辙。人心齐思房价涨,才是根本。中国炒房团只是凑了个趣。

虽然人们对炒房团有各种非议,但你不能不承认,炒房团的钱,都是聪明钱。

三。 澳大利亚还是海外投资热门地吗

多年以来,澳大利亚都是中国人海外投资置业的热门目标地。现在问题来了:今后还是吗?

至少2019年不会太好。

摩根士丹利等多数机构认为澳大利亚房价得跌10%-15%,瑞银预测得更远,认为要跌30%。

按照这些预测,从现在澳大利亚8大城市的房价跌幅来看,只是刚开始。房价跌落必然导致银行进一步收紧信用,扫倒一大片行业。

澳大利亚联储连续27个月没敢动利率也反映出了某种不佳情绪:一般而言,资本自由进出的国家会跟随美元利率调整。一方面美元强而本币弱,会导致资本外流;另一方面国际贸易主要由美元结算,不跟随会冒很大的汇率风险。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