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科技业界

OPPO Reno首销迎来“开门红” 中高端手机市场竞争升级

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9-04-19 14:22

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尽管手机市场在容量层面呈现出较为悲观的前景,但其发展质量却有另一番模样。信通院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智能手机上市均价达到2523,同比提升约16.8%。长期来看,国内手机市场重心始终在向高端市场转移。

OPPO Reno产品在首销之日获得的市场追捧,也从侧面印证了这一发展趋势。据了解,OPPO Reno根据内存和储存空间的不同共分为三个版本,售价分别为2999、3299、3599。三挡价位产品的热销,一方面表现出了OPPO为中国手机市场在3000元档位注入的全新活力,另一方面也反应出广大消费者对于这一档位价格产品的接受程度也在不断提高。

事实上,信通院数据也显示, 3000-3999档位手机的占比从2017年的7%提升至2018年的10%,而OPPO Reno的热销表现则很有可能推动这一价格区间份额的进一步扩大。

对于高质市场而言,4000元以上的价格区间仍会是中国品牌增长的蓝海。数据显示,在2018年,国外品牌依然在这一价格区间占据主导地位。在整体市场量级萎缩的背景下,中国品牌稳住3000元档位并取得突破,4000元档位成为未来发展的关键。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