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科技业界

OPPO Reno首销迎来“开门红” 中高端手机市场竞争升级

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9-04-19 14:22

除OPPO以外,华为P30 Pro也具备包括10倍变焦在内的出众影像技术。而定价3999起的OPPO Reno 10倍变焦版,以及5488起的华为P30 Pro作为目前全球范围内仅有的两款具备高倍变焦技术的手机产品,都将具备助推中国品牌在4000+档位与国外品牌的进一步竞争。

  消费增速换挡 市场潜力无限

不可否认,消费者换机周期拉长给市场增长提出挑战,但中国手机品牌未来依然可以保持充分的信心。

首先,健康的消费升级大环境确保消费者对于更好手机产品的需求。国家统计局4月17日公布多项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国内市场目前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市场预期和信心增强。

报告中也提到,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长较快,限额以上单位化妆品类、通讯器材类商品同比分别增长10.9%和10.0%,增速分别快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和1.7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联通官方微博

其次,5G将从2019年开始激发新一代的换机需求。目前中国手机品牌在5G产品的研发和商用化进程中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包括OPPO、华为在内诸多品牌的5G产品都将于4月23-25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期间展出。其中OPPO已经与瑞士电信联合发布了Reno 5G版,并且在国内利用该产品联合爱立信与中国联通实现了中国首次外场端到端1Gbps的下载速率。

如同3G时代到4G时代刺激手机市场的发展,5G也将可能带来全面的换机动力。而在未来1-2年内,利用5G的风口,差异化的产品,以及技术创新,中国手机品牌不仅将有希望在国内市场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更有可能将优势拓展到全球范围。 (牛广文)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