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自费买3D眼镜、不让退改签……杜绝“影院潜规则”!

中国新闻网  2019-05-28 17:24

二、“彩蛋”没看完就清场咋办?

如今,很多电影都习惯在片尾字幕放完后放一些“彩蛋”(趣味情节),为观众释疑或者留作悬念。但是,影院在字幕没有播完时就开始清场,这是否侵害消费者权益?

2018年6月,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了这样一起消费者投诉:王先生去影院看电影,但正片播完后工作人员就来清场,他要求退票,后来维权成功。

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表示,电影票就是消费者和影院之间的一纸协议,彩蛋是电影的一部分,电影没有播放完就让消费者离场,就等于服务没有完成,这是违约行为。所以,消费者有权退票。

三、影院可以“自带食物”吗?

在一些影院,观众自带食物往往会在检票的时候被拦下:禁止携带外来食品进入。于是,很多消费者在这种情况下只能选择丢掉或者是寄存。到底能不能自带食物?许多影院有不同的规定。

来源:网页截图

据2015年新京报报道,邱宝昌律师认为,影院禁止携带外带食品的规定是不公平、不合理的,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不得利用格式条款并借助技术手段强制交易。”

他建议,当消费者遇到影院限制外带食品或饮料的情况时,可以同影院协商解决,也可以向消费者保护组织、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完)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