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楼市降温:成交下降 信贷收紧

北京商报  2019-06-06 08:51

原标题:楼市降温:成交下降 信贷收紧

来自麦田房产的数据显示,从二手房交易量看,5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活跃度较上月度略有回落,和去年水平相当。该月度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11434套(截至5月28日),环比上个月下降10%,和去年4月相比交易量同比下降27%。与此同时,5月麦田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略降1.6%。

麦田房产认为,政策层面上,对市场需求有实质性影响的“认房又认贷”银行信贷政策未出现变化,置换需求这类市场成交主力仍受入市门槛所制约。

成交量下降对应的另一个表现,是5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活跃度的进一步降低,具体表现为房源挂牌均价的下调与成交周期的拉长。根据贝壳研究院数据,近半年业主新增挂牌均价稳定于调控后低位,月度环比变动幅度在0.5%以内。市场给业主的反馈并不积极,业主下调报价占绝对主流,5月业主调价中涨价次数占比仅14%,环比下降4个百分点。成交周期方面,在高首付比例约束下,刚需改善释放节奏依旧缓慢。

供应量上行与库存增加也有体现。据贝壳5月市场月报,新房分流刚需带动了成交量的下降。从北京全市来看,5月北京新房成交占比环比提升3%。新房供应增多,5月末北京新房库存达8.6万套,主流新房为限竞房,“刚需化”特征明显。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