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楼市降温:成交下降 信贷收紧

北京商报  2019-06-06 08:51

原标题:楼市降温:成交下降 信贷收紧

调控密集 信贷与融资收紧

实际上,全国整体楼市成交量下滑,尤其是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两月下行背后,是政策调控预期的逐渐加强以及信贷杠杆与房企融资层面再收紧态势的出现。

政策调控层面,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前5个月,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刺激高达205次,与2018年同期的159次相比上涨接近30%。

信贷杠杆的收紧对于楼市成交的下行影响,似乎也有迹可循。

我爱我家研究院指出,4月国管公积金新政出台后,使用国管公积金购房的客户比例持续缩小。而2018年9月13日的市管公积金新政出台后,使用市管公积金的客户比例一直收窄,加上“3·17新政”后商贷渠道一直受到遏制,今年全款购房的客户比例明显扩大。由于各种贷款渠道都有政策限制,当前北京楼市的杠杆风险已经大幅降低。整体而言,4月北京释放的政策加码信号对市场产生了明显影响。

房企融资层面,在4月创造单月融资2600亿元年内高峰后,5月房企的融资额继续高位运行,但房企融资额于5月下半月逐渐出现减少,只有600亿元左右。

需求平稳 “稳”为楼市新常态

尽管“红五月”爽约有些偏离了外界稍早前的预期,但业内大多认同,当前楼市成交量的变动系需求平稳波动,“市场稳”将为今后楼市的新常态。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