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专访导演高希希:很多国产剧不接地气,没有生活气息

中国新闻网  2019-06-24 08:41

原标题:专访导演高希希:很多国产剧不接地气,没有生活气息

《八子》海报

自从《八子》立项以来,不少人将其称为主旋律影片。高希希认为主旋律也能很好看,像国外的很多战争片,不也是他们的主旋律。“呈现方式很重要。”高希希说,所以在拍《八子》时,他认为光讲母亲把孩子送到战场是不够的,还要有人物的成长,而这个人就是18岁的满崽。

高希希曾说,自己天生是个讲故事的人。随着女儿长大,他也希望女儿能够成为他故事的观众,包括这部《八子》。所以,他更想把这部片子给年轻人看,让他们了解“英雄”的含义。

“这其实就是一部好看的大片。”他说,除了展现战争的真实性,他还想传达母子间的温情和兄弟间的感情。

《结婚十年》海报

谈电视剧

有的剧就是不接地气

6月16日是高希希57岁的生日,那天是在《八子》的路演中度过的。对他来说,今年仍是忙碌的一年。最近他正在拍摄电视剧《权与利》。在刚过去的上海电视节中,他还担任了白玉兰奖的评委会主席。

从1994年入行到现在,高希希的创作一直没有停过,但这几年,他越发能感受到影视环境的变化。

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越来越少,就连他自己看视频,也是打开电脑或IPad。影视行业兴起流量和大IP之风,尽管他现在也不太明白,IP究竟指的是什么。前短时间,他痛斥年轻演员拍戏怕吃苦的话还曾上过热搜。但作为导演,他无法将所有“锅”都丢给演员。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