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专访导演高希希:很多国产剧不接地气,没有生活气息

中国新闻网  2019-06-24 08:41

原标题:专访导演高希希:很多国产剧不接地气,没有生活气息

资料图:倪大红获得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

近两年,“中年女演员的困境”和“中生代女演员青黄不接”话题多次引发热议。高希希对此有不同的理解。他认为,自古以来青衣就少,现在想找到一个能撑起一部大戏的女演员,不太容易。很多女演员都是火了几年就过去了,真正能留下来的没几个。还有呈现力的问题,有的女演员可以演某个特定的年龄段,但如果从18岁演到80岁,那就稍显吃力。

从邓超、孙俪到殷桃、陈建斌,高希希的作品曾捧红过不少演员。谈到选演员的标准,高希希说,他更在意与角色的匹配度。就像《八子》中的刘端端,他就看中了演员身上的稚气,与满崽很像。最近拍摄的《权与利》中,也是一水的演技派,蒋雯丽、张丰毅、郭晓东……

至于之后还会拍什么,他坦言,自己一直有个“英雄梦”,可能还会拍英雄题材的作品。(袁秀月)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