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专访导演高希希:很多国产剧不接地气,没有生活气息

中国新闻网  2019-06-24 08:41

原标题:专访导演高希希:很多国产剧不接地气,没有生活气息

在上海电视节上,在被问及流量明星演技差时,高希希说,这种现象还要怪导演,“因为作品呈现出来是导演你自己的,你要妥协,那你就要承受其他问题”。

一些网络平台倾向于流量,高希希认为,从市场角度来说他能够理解。环境在变,他也在尝试新的东西。但当网络平台跟他说,要有“网感”的时候,他还是有点疑惑。

花几年时间筹备,慢慢拍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国产剧的创作节奏正在加快,但好的作品似乎并没有增多,尤其是现实题材频现“悬浮剧”。

对此高希希说,在白玉兰评奖的时候,他就能看到一些电视剧很不接地气,一个普通的IT从业者,住的房子穿的衣服,跟他的身份处境完全不符,虽然好看,但却没有生活气息。

这让他回忆起拍《结婚十年》的时候,剧中很多情节都是他跟妻子真实发生过的,对于剧中场景他也一再考究,尽量还原一种原始的生活状态。

资料图:高希希(中间)在白玉兰奖。张亨伟 摄

谈演员

倪大红“独一无二”

高希希与白玉兰奖的缘分不浅,从《新上海滩》开始,他曾被三次提名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奖。今年成为评委会主席,高希希曾自称“心里直打鼓”,因为每部作品的创作者都是熟人,总感觉容易得罪人,躺着也中枪。

在评委见面会上,他曾说,白玉兰奖给他的直观感受是,评选标准在不断提高。这也表现在最终的结果上——倪大红和蒋雯丽获得了最佳男女主角。

对于倪大红的表演,高希希用“独一无二”来形容,苏大强这个角色能让大家感到熟悉,就像身边的人一样。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