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对话陈坤:干嘛非去在意别人眼中的我?

中国新闻网  2019-06-25 08:36

原标题:【开腔】对话陈坤:干嘛非去在意别人眼中的我?

有一次,因为一则以讹传讹的谣言,他愤怒地在家里扔东西,摔了一个特别珍贵的名家茶壶,后来非常后悔。回头想想,是他幼稚地解读了传言,情绪就被放大了。

这件事让他意识到,每个人都有因为误读而被情绪裹挟的时候。在不了解真相的时候,他可能也会偏颇地发表意见。

“可能我的困惑刚好也是大家的困惑,我的需求刚好也是大家的需求。”陈坤认为,对于无处不在的情绪,我们都有必要练习与它更好地相处。

陈坤与队员

行走只是互相提醒

陈坤脑子里总有这样一幅画面:人类的内心是湛蓝的大海,情绪就像变幻无穷的海浪,当我们接纳它们时,阳光就会穿透波涛,到达平静深邃的海底,我们就会看到我们原本的样子。

所以,他将这两年的行走聚焦于情绪。他说自己是笨的那类人,需要时时拂尘,而行走是帮他拂尘的一个方式。

在2018年“行走的力量”纪录片中,陈坤曾说,行走的时候,他会自动进入安静的状态,在那一刻他好像回到了18岁、20岁。这会帮助他,暂时忽略掉年纪所带来的疲惫感。

行走的力量“止语”行走

在他看来,所有的事情,只要赋予一定的仪式感,并且花一定时间练习,它就具备很大的价值。所以,行走九年,只是行走。

至于行走到底有什么用?陈坤并没有特别的设想。在他看来,一百个人走,可能就有一百种觉察的思绪,一百个体验的方式。但究竟会给各自的生命带来什么涟漪,这都是未知的。

“行走的力量”高山围谈

“看似同样的路程,每个人都在不同的方面和阶段成长,这才是生命,巧合的遇见。”

而行走,只是一个“提醒”而已。(袁秀月)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