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领导留言板>领导回应

上半年1697条给山西省委书记的网民留言获回应

人民网  2020-07-08 11:30

2020年前六个月,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共计有1697条网友给山西省委书记的留言获得回应解决,涉及城建、交通、农业、教育等多个领域。

有话想对山西省委书记说?欢迎来留言

近年来,开展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是山西省委省政府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落脚点,也是关注民生诉求、掌握社会动态的重要窗口和渠道。

在山西,不少网友留言都站到了“C位”,相关留言更是得到了当地的重视。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履新伊始,即批示建立了《省委书记批办网民留言工作机制(试行)》。自疫情爆发以来,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先后对19条涉及疫情防控的人民网网友留言作出批示,并要求“事事能落实,件件有回音”。

为了做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山西省委省政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办群众之所盼,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2011年,山西省委办公厅发出 《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办理网民留言要主动回应、积极处理、及时反馈。2018年,“中共山西省委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平台”正式上线运营,网民留言通过该平台统一受理、统一办理,通过无纸化办公和电子化传输,达到了规范线上程序、精减线下环节的效果。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办公室作为承办留言办理工作的单位,今年起,他们按日汇总网络民意,逐条进行跟踪督办和视频回访,持续倾听网民声音,迅速回应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困难,通过留言办理工作平台及时处办网民反映的重要情况、急事特事,借助网友留言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山西省通过这些努力,切实解决了一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充分发挥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听民声、集民智、解民忧、聚民心的重要作用。

2020年上半年留言及回复选登如下: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领导留言板>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