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领导留言板>领导回应

网友给吉林省委书记留言获回复 共计107条

人民网  2020-09-02 15:02

近期,吉林省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的107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吉林省委书记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长春市经开区昆山路赫行幼儿园,疫情期间,从2020年1月闭园至7月,7月上中旬才恢复开学。幼儿园告知,闭园期间所交的学费一律正常全额收取。家长是在2020年1月份交纳的半年学费,共2万多元,交完款后只上了几天学就一直放假到7月份。园方表示,如果想退学费,必须退园,重新排队才能进。而这家幼儿园是一级示范园,门槛很高,再排队进很难,还要再交高昂的进园费。家长认为这是霸王条款,多次向经开区教育部门反映,被告知是民办幼儿园,无法管理;向12315和12345反映,暂未得到有效解决。教育无小事,民办幼儿园并非法外之地,请领导帮助全园近千个幼儿家庭解决问题。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8月10日,经开区相关部门已约谈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赫行实验幼儿园负责人,针对该园所执行的“退费即退园,重新入园需重新排队”的规定,进行了整改:一是将疫情期间收取的保教费及其他服务性收费全额退还家长;二是撤销该园执行“退费即退园,重新入园需重新排队”的规定;三是对33名提出退费申请的家长办理了退费手续。

【网民留言】

我们是船营区兴安胡同2楼的全体居民。此楼位于吉林市桃源路自来水公司铁路北侧 ,该楼临街,南侧就是吉林市铁西路。现在该楼南侧也就是在吉林市铁西路临街新建了一处近4米高的彩钢板棚子。该违章建筑影响市容市貌,占用城市休闲空间, 此处私搭乱建的彩钢板棚子将2#楼与热力公司墙面封堵死,阻碍了该处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势必阻碍消防救援。 现创建文明城市,望有关部门对此违章建筑给予依法彻底拆除。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领导留言板>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