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历史

红色光辉耀金池

陕西日报  2018-09-19 15:14

原标题:红色光辉耀金池

展区内通过大量珍贵文物和照片、文字资料等形式,展现20世纪30年代初刘志丹、谢子长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陕甘宁游击队及中共党员赵宏均等人在永乐、龙高地区的革命活动。同时以邠县县委、县政府政权的诞生,龙高镇金池村、高村以及永乐民团起义等重要历史事件和红四方面军解放邠县的发展历史脉络为主线,展现革命党组织、政权组织在邠县巩固、发展、壮大的历史,记录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金池革命活动的历史事件和足迹。修复后的金池革命旧址被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

战争的硝烟早已远去,沧桑巨变,岁月流逝,但历史不会被遗忘,在这块美丽富饶的古豳大地上,每一寸土地都洒着烈士的鲜血,每一个沟壑都留下了红色的足迹,每一条河都流淌着壮怀激烈的传说,值得我们永远追忆和学习。

享古豳文化 忆红色岁月

彬州市是革命老区,有着发展红色旅游的优势。近年来,彬州市在大力发展旅游业过程中,注重增加红色旅游元素,让游人在当地既能享受古豳文化的熏陶,又能感受生态旅游的闲适,同时还能领略红色旅游文化。

金池革命旧址位于彬州市龙高镇金池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中共邠县委员会、邠县县政府驻地,如今已成为彬州市进行红色旅游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廉政教育的主阵地。

彬州市学习借鉴延安、旬邑等地发展红色旅游的成功经验,组织专人不断挖掘革命遗存,搜集整理英雄事迹,深入研究当地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广泛征集,进一步充实金池革命旧址的文物、资料,增加红色文化内涵,提升红色旅游质量;把金池革命旧址打造成彬州市红色旅游的龙头,使红色旅游成为与现代工业游、古豳文化游、生态休闲游并驾齐驱的旅游新形式,促进市域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