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涂抹姜汁可生发?这些12月谣言,中老年人要当心

人民网  2019-01-08 11:39

真相】从营养角度来说,牡蛎中含有的大量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锌,只能帮助提高系统免疫力,这对男性有好处,但是不会让男性产生性欲。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硕士谷传玲表示,并没有研究表明哪种食物有神奇的壮阳效果,还是均衡饮食、适量锻炼、充足睡眠、放松心态更靠谱。

三、在脸上滚鸡蛋能祛湿?

舆情热度36520    中老年人关注人数估计251.2万

传闻】网传“在脸上滚鸡蛋能祛湿”,潮湿天气时,容易身体发痒、起风包的人,将刚煮好的鸡蛋剥壳后,马上在脸或身上快速滚动。待鸡蛋常温后,剥开会发现其中蛋黄发黑、凹凸不平的情况,据说这就是从人体清除出来的“湿气”“湿毒”。

真相】“剥壳的熟鸡蛋反复滚动之后,蛋黄上出现小点”是正常的物理现象,在任何表面上滚都可以出现。蛋黄表面的小点和黑色与“湿毒”“湿气”无关。

四、食物能排“烟毒”?

舆情热度65748    中老年人关注人数估计108.3万

传闻】网传常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绿茶、含硒丰富的食物、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碱性食物、枇杷和梨,就能够排出因抽烟留在体内的“烟毒”。

真相】食物排“烟毒”纯属谣言,没有任何食物能降低吸烟对人体的危害,要想真正解决这个问题,只有戒烟一条路。

五、洋葱大蒜能净化血液?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