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涂抹姜汁可生发?这些12月谣言,中老年人要当心

人民网  2019-01-08 11:39

传闻】12月19日,一则“小伙丢失20万元人工耳蜗,找不到需做开颅手术”的消息上了热搜。网民发帖称,“弟弟的人工耳蜗丢失,目前人是全聋状态,这个定制的耳蜗N6大概价值20多万,通过脑部植入,如果没找到,他可能需要再开颅,把脑袋里面的耳蜗拿出来。跪求所有人帮转发”。

真相】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处长周丽君称,人工耳蜗有体外言语处理器和体内植入两部分。将人工耳蜗的植入部分放进体内是需要手术的,但和“开颅手术”有很大区别。“如果没有故障,植入体内的那部分一般可以终生佩戴。” 该小伙丢的是体外机,只需要重新购买体外机,通过电脑进行匹配就可以了。价格分档次从2万到8万不等,不需要再开颅手术。面对质疑,发帖人李女士20日回应称,“开颅”是因为对医学术语不了解,误以为耳蜗植入就是“开脑袋”。

八、偷电瓶车被电身亡,小偷家属索赔20万?

舆情热度102468    中老年人关注人数估计61.9万

传闻】网络上流传一则新闻说,武汉刘先生停放在楼下正在充电的电瓶车被小偷看上了,小偷在偷电瓶车时意外身亡。小偷家属向刘先生索赔20万赔偿金,且一分不能少。最后,经法院调解,车主赔偿5万块钱的精神损失费。刘先生说,他住的是老旧小区,业主电动车乱停的情况比较严重,大家都是这样充电的,之所以发生触电,是因为下大雨,电瓶车漏电把小偷电死了。

真相】12月20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情况通报称,“近日我市两级法院高度重视,立即对媒体报道、评述的‘案件’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核查。经查,我市两级法院近年来没有受理过媒体所报道、评述的相关案件或类似案件。我们注意到,报道该‘案件’的首发媒体已自行删除了相关文章。”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