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涂抹姜汁可生发?这些12月谣言,中老年人要当心

人民网  2019-01-08 11:39

九、我国两三年内要下架60%药品由保健品代替?

舆情热度23177    中老年人关注人数估计45.2万

传闻】12月,一条关于“我国两三年之内要下架60%药品”的消息称,“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提出,在未来两三年之内要下架60%的药品,将由保健品和食品代替,全民养生时代已经到来”。

真相】12月21日,中国互联网辟谣平台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以及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均未发现有这样的正式文件,文中提到的‘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发布’等细节纯属瞎编,并且存在一些不法商家虚假宣传某些‘保健食品’功能及效果的导向”。早在2018年3月,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就对类似谣言进行辟谣,要求发布此不实消息的网络媒体平台进行处理。

十、男子将艾滋病传染给大二女孩?

舆情热度15654    中老年人关注人数估计12.1万

传闻】网上热传的一张微信对话截图中,一名字为“动物无常”的男子炫耀“成功传染艾滋给一名大二女孩”,不仅贴出女生照片,还讲述了细节。一些自媒体热转的《千万不要拿生命去发生性关系!》文章中,也将这张截图作为“心里扭曲、变态”的例子进行分析,引起网民关注和热议。

真相】12月7日,公安部网站通报,经查,21岁男子孟某某曾于今年6月在名为“全国大型**俱乐部”的微信群里发布信息,自称患有艾滋病,并以发生性关系的方式故意向一名女大学生传播,还配发了一张自己女友背影的照片。12月3日,经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疾控中心检测,孟某某血液中HIV抗体呈阴性,未感染艾滋病毒。同日,孟某某因寻衅滋事被滨海公安大港分局处以行政拘留15日。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