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流浪地球》大卖46亿,国内特效公司依然不赚钱

新京报  2019-03-11 08:39

《流浪地球》没有请大流量演员,最大牌的演员是吴京,还是零片酬出演。电影的成本几乎都用在制作上。丁燕来觉得,没有把钱花在流量明星身上,而是重视制作,对行业来说是一件好事。但这种体量的制作,成本还是有点吃紧,“这几家特效公司应该都不挣钱,都是比较紧张的状态,不赔钱就是好事了。”虽然现在还没有最终结账,但丁燕来估摸着基本不赚钱,还有可能赔钱。因为电影制作周期太长,细节太多,橙视觉公司从2018年3月份一直做到2019年1月份,制作周期长达10个月,价格看着还可以,但投入的资源太多。“也是赚口碑吧,为了中国电影的一种情怀,其实做这行很多人有一个通性,不一定是为了挣钱,可能是通过这种制作以及对技术的追求实现一种自我满足。”丁燕来的说法与乔治·卢卡斯形容《星球大战》工作人员的那句话不谋而合:“如果你给他们足够的啤酒和比萨,他们什么都能做!”

徐建的MoreVFX除了北京的公司外,还在成都成立了分公司。之所以选择在成都开设分舵,除了政策上的限制外,徐建还考虑到北京的生活成本太高了,限制了很多员工生活的稳定性。“比如说在这工作七八年之后,一定是公司里中层管理人员了,虽然说挣的钱也不少,但要在北京买房结婚生孩子,还不能够支付这么大的开销。孩子不是北京户口上学就是很大的难题,买个房子基本只能买在燕郊,每天来回四个小时,生活成本太大了。”

(滕朝)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