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车辆占用人行道?欢迎市民积极举报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9-01-02 08:23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是坪山区坑梓街道沙田社区居民,坪山大道与新康二路交汇处地铁正在施工,全天候不间断扰民,凌晨三四点也在施工,噪音巨大,家里有孕妇根本无法休息,多次投诉到环水局等投诉热线却无法解决,恳求您帮助我们,谢谢

答复意见: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局回复如下:2018年12月24日23:30时,我局执法人员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处理,经查,被投诉对象为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4号线工程项目沙田站(深圳市重点项目及民生工程),施工单位为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有营业执照,现场正在进行施工作业。经核实,该项目施工单位在未取得夜间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进行违法超时施工,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止施工行为,并要求其严格按照环保法律法规进行施工作业,未经批准,禁止在午间12:00-14:00及夜间23:00-次日07:00时间段进行产生环境噪声的施工作业,并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做到文明施工。2018年12月26日,我局执法人员到该项目进行补充调查,经查,该项目建设单位为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该工程项目现处于车站围护结构施工阶段。我局将对该项目在未取得夜间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进行超时施工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地铁14、16号线是我区连接原特区内的重要交通枢纽,既是重点市政项目也是重大民生工程,目前已全面铺开,两条线预计2023年完工并投入使用,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确实存在赶工期导致的噪声扰民问题。为此,我局加大了对地铁施工项目的监管力度,严格要求施工单位依法合规文明施工,全力保障施工不扰民。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网民留言】

上一页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