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车辆占用人行道?欢迎市民积极举报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9-01-02 08:23

福田区教育局发布的招生地段调整有违“以人民为中心”最高指示、有违教育公平、有违学区划分原则!

答复意见: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我局于2018年11月30日在福田教育网及福田微信公众平台发布《2019年福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地段调整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时间为15天。期间涉及的香格丽苑、鸣泉居、听泉居、安侨苑、侨香公馆、鸿新花园等小区居民多次到教育局反映问题,对地段调整存在异议。我区是传统教育强区,也是人口密集区和高度建成区,适龄儿童数量大,增速快,学位供需矛盾非常突出。为应付日趋紧张的学位供给,我区想方设法,积极引入代建制新建学校等方式,有效缩短学校建设周期,加快学校建设进程。红岭实验小学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一所由万科集团代建的新学校,预计2019年交付使用,因此,原有招生地段将进行调整。 为充分做好招生地段调整工作,区教育局在对学校周边小区情况以及其他学校学位紧缺情况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调研后,提出初步划分方案——拟以北环大道以南,安托山一路以东、安托山七路以西、侨香三道以北划为红岭实验小学招生地段。主要划分依据和理由有:1.红岭实验小学是由万科集团代建的一所学校,同时,交由红岭教育集团承办,可以满足片区内居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2.侨香外国语小学部学位非常紧张,在其现有的招生地段中,香格丽苑等小区所在片区距离红岭实验小学最近,这样划分既避免了红岭实验小学优质教育资源的浪费,又能缓解侨香外国语小学学位紧张的状况。3.考虑到侨香三道以南未来还有一所学校——侨安小学,因此,侨香公馆等小区所在片区未划入红岭实验小学招生地段。但在新学校建成前,我们会充分考虑侨香公馆等小区所在片区的实际入学需求,根据红岭实验小学学位空余情况进行调剂。

【网民留言】

上一页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