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网友称小区被污水淹了?回复:排污新工程已启动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9-04-15 08:56

近日,有网友给天津市委书记留言称,滨海新区严控海河排放污水以来,小区内污水无法排放,“弄得小区都被污水淹了”。

为了解决该网友反映的小区积水问题,开发区排水部门积极组织对积水进行了抽调。同时,针对该片区临时设施能力不足问题,滨海新区税务局与开发区排水部门计划新建一条污水管线和一座泵站,替代原有的设施,以彻底解决周边小区排水问题。目前,该工程已开工。

有话想对天津市委书记、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我们是碧水庄园的业主,自2019年3月滨海新区严控往海河排放污水以来,小区内污水无法排放弄得小区都被污水淹了,向有关部门反应,回复是海河限流无法解决,毕竟是老百姓天天生活的地方,希望书记体察民生,关注此事,解百姓燃眉之急!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收到您的留言后我区领导十分重视,立即责成职能部门调查处理。经查,响螺湾片区的污水管网末端津沽一线水泵站及出水管道为临时设施,由于建成时间长,随着整个海河以南区域的不断开发建设,大量的商务楼宇和住宅不断投用,该套泵站及管网设施已远远满足不了区域的发展要求。为解决小区内积水问题,开发区排水部门已于3月25日晚组织泵车对小区内积水进行抽调,3月26日对小区周边与市政系统连接点进行封堵,并组织移动罐车和潜水泵对小区内积水进行抽调,现小区内污水水位已降低,小区路面已无积水。针对响螺湾片区临时设施能力不足问题,新区水务局与开发区排水部门一起新建了一条正式的污水管线和一座泵站,替代原有的临时设施。目前,该工程已开工,新区水务局已再次赴现场督促施工单位加紧施工,力争在年底前完工,以彻底解决周边小区排水问题。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