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网友给天津市委书记、市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23条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9-04-18 08:48

【网民留言】

南开区王顶堤金厦里小区有一只流浪疯狗,长期夜间狂叫不止,影响居民睡眠,保安知道他的存身地,在燕园里小区和金厦里小区的一墙之隔栅栏来回穿行,无法抓住,燕园里小区存车处是他固定地方,两只流浪狗一唱一和,我们无法入睡,请解决,多次报警无果,我们属于王顶堤派出所,晚上失眠,白天上班很容易路上出危险,影响工作,一个月之久了,亲帮忙解决谢谢!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收到您的留言后我局领导十分重视,立即责成职能部门调查处理。公安南开分局在日常管理上,将加大对犬类管理的力度,同时在辖区宣传文明养犬行为。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我是蓟州区侯家营镇人,向您反映一个问题:蓟州区侯家营镇初级中学,总是让学生把头发剪成9毫米的 不知道天津市在教育方面可有让学生剪9毫米发型的制度? 为了学生的美观 请市长百忙中抽取时间管管这事谢谢您!

答复意见:

感谢您留言,收到您的留言后我委领导十分重视,立即责成职能部门调查处理。 目前,教育部和市教委均没有对学生所留发型有具体规定和要求。教育部在2015年颁布的《中小学生守则》里,没有对学生发型、着装做硬性规定;市教委在2019年新颁布的《天津市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在“举止文明讲公德”中,要求小学生必须做到:穿戴整洁,讲究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说话客气,礼让他人。公共场所不喧哗,自觉排队,主动购票,爱护公物和公用设施。中学生必须做到:穿着符合学生身份,举止端庄大方。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秩序,不妨碍他人,不损坏公物。没有对学生发型进行规定。 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场所,出台校规是管理需要。目前,我市部分学校对学生发型、穿着均有明确规定。据了解,“让学生把头发剪成9毫米的”是学校要求。学校认为,学生发型衣着要大方得体、清爽简单,能够体现青春的朝气。不宜有与年龄不相符合的造型。男学生长头发会显得颓废,不精神,学生留短发精神,积极,向上,有朝气的短发,学生在外形上应当注重自身的仪容仪表。学校既要教书,又要育人,立德树人要放在首位,要努力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学校统一规定学生的发型,有利于学生思想品德的培养,对学习也有一定的好处,学生还是要遵守学校的统一规定。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上一页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