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墓地价格疯涨秒杀房价:上海单价最高达30万 广州最高20万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7年04月24日08:49

原标题:墓地价格疯涨秒杀房价 天价陵园变身“另类楼市”

福建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相关人士透露,福州几大陵园墓地使用多已过半,可销售墓地数量快速下降、逐渐供不应求。福州市一家陵园销售人员说,现在每年新开发墓地地块不好批,经营性公墓土地“开发一块少一块”,资源有限,价格上涨是必然的。

记者连日走访福州几大陵园发现,墓地价格较去年涨了约一成,从两万元到十几万不等,平均售价3万元到5万元,中低档价格墓地的购买者居多。

一家陵园相关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陵园墓地的价格较去年略有上涨,不过涨幅不会超过5%。“为适应不同层次的需求,包括墓碑在内,划分为高中低档不同价位。低档在两三万元左右,中档在四五万元之间,高档点的六七万元。”

与北京、上海、广州等传统大城市相比,深圳墓地价格明显较低,多在3万元至十几万元不等,深圳吉田墓园等还推出不到1万元的小型墓位。深圳市殡管所相关负责人对此分析认为,深圳还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墓穴需求量小,供需矛盾尚未显现,所以价格较低。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生态节地葬式逐步推广,但传统墓碑葬式仍占据主流,观念尚未松动,也是用地需求较高的重要原因。

老家安徽潜山县、现定居天津市区的余玉坤说,老家长辈过世尤其讲究“入土为安”、长期以来土葬在邻近山坡上,近年当地政府推行火葬、要求骨灰进陵园,但面临阻力。目前,当地仍有一些人私下将骨灰土葬,并沿袭祖坟攀比之风,讲究墓地排场,甚至大兴土木圈地建设。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