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墓地价格疯涨秒杀房价:上海单价最高达30万 广州最高20万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7年04月24日08:49

原标题:墓地价格疯涨秒杀房价 天价陵园变身“另类楼市”

“其实草坪葬、壁葬这种节地葬的墓位基本上能随时买到,并不紧俏,生态葬更是没有限制,但客户还是希望买传统墓碑的墓位。说到底还是经济条件好了,但墓葬观念并没有完全转变。”合肥市小蜀山陵园销售科科长胡成分析说。

墓地经营“高端化”助推价格

在业内人士看来,整体供需矛盾突出,加上留有“经营性”的口子,导致墓地市场秩序愈发混乱。有些陵园更像是另类房地产楼盘,所谓“风水佳”“位置好”等房地产的广告语也用于豪华公墓的宣传。政府将殡葬用地的开发使用权通过招拍挂形式给企业,企业则展开个性化开发和营销,助推墓地价格飙涨。

与民政部门下属作为事业单位的经营性墓园相比,企业更侧重于个性化、高端化服务。记者调研发现,多家墓地提供看墓选墓的“一条龙服务”,专车负责接送、金牌经理一对一服务。

福寿园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港股上市公司,其自称“中国最大的殡葬服务提供商”,提供专业且个性化的多样服务,满足不同客户群的需求,提供包括定制艺术墓、成品艺术墓、传统成品墓、草坪卧碑墓、绿色环保墓、室内葬等多种墓穴。

财务报表显示,2016年福寿园公司营收12.7亿元,其中近9成来自于墓地服务,毛利超过10亿元,净利润4.5亿元,其中墓地服务毛利率高达81%,整体毛利率超过79%,而负债率仅5.6%。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