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墓地价格疯涨秒杀房价:上海单价最高达30万 广州最高20万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7年04月24日08:49

原标题:墓地价格疯涨秒杀房价 天价陵园变身“另类楼市”

由于利益驱动,一些炒墓者也蠢蠢欲动。2016年11月,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坟爷”林耀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行贿罪成立。多年来,林耀昌在广东陆丰大肆违法承建、出售公墓,牵扯多位相关部门官员。

“外地人来清远买墓地目前没有什么限制,只要出示火化证明、死亡证明等,证明这个人确实已经去世了就可以。”孖龙山陵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邓居付告诉记者,清远当地有死后三年再下葬的传统,因而买墓多年不下葬的情况不少,“不排除有钻空子‘炒墓’的情况,但在现有的政策和法规下,墓穴都要‘实名制’,起码不可能大规模大面积炒了。”

“现在合肥都要凭火化证明才能买墓,想提前买了囤着、或是‘炒墓’很难,墓地也不能交易。但即使有火化证明,要想买那种有墓碑的墓位也很难,特别是大蜀山文化陵园这种高端项目更难买,即使找关系也不一定能立即买到。”合肥大自然殡葬礼仪服务有限公司一位经理介绍说,“我们以前还做代买公墓的服务,现在这项业务已经停了。”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