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墓地价格疯涨秒杀房价:上海单价最高达30万 广州最高20万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7年04月24日08:49

原标题:墓地价格疯涨秒杀房价 天价陵园变身“另类楼市”

合肥市小蜀山陵园是合肥市民政局下属的事业单位,是一座公益性公墓。有独立墓碑和占地的墓位售价约在3万元至5万元。办公室工作人员李露说:“公墓和经营性墓地的价格相差很多,同样规格的硬质墓位在经营性公墓的价格至少在10倍以上。”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蜀山文化陵园是上海福寿园集团旗下的陵园,在合肥属于“高端”经营性公墓。一位销售部人员表示,陵园的墓位除了生态葬以外主要有艺术墓碑、草坪、景观几种,其中景观墓位占地最小,艺术墓碑价格最高,且根据位置、风水、定制要求等有不同价格。而记者采访的多家殡葬公司和一些逝者家属表示,这些“高端墓”的价格“最便宜的近10万元,最贵的售价几十万甚至百万”。

管控加力抑制违规出售

利益诱惑也带来违规之风,违规审批、变更使用性质等现象突出。近年来,天津、河北、安徽、江苏等多地被曝出存在非法经营性公墓、违规对外销售公益性公墓等行为。

有知情人透露,由于存在巨大需求,环北京周边将农村公益性公墓变成经营性公墓的情况多发,一些地方故意将公益性公墓做大规模,只有少部分被当地村民消化,剩下的违规向城镇居民销售,而开发商则与当地村委会进行合作,从中获得高额利润。

此外,经调查核实,从2014年8月至2016年7月26日,海口颜春岭安乐园共预售墓穴331个,其中,不符合预售条件违规预售13个,符合预售条件但预售材料不齐全的128个。澄迈海福陵园预售墓穴33个,不符合预售条件违规预售1个。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