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求真

福建将与中科院、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共建大学?假的!

人民网  2017-11-01 20:46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孝金波)近日,一营销号以“人民网福建”的名义刊发谣言“福建将与中科院、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共建大学”,被福建泉州网警揭穿。

10月28日,一微信公众号刊发了一文《福建将建一所高质量大学,应该建在哪个市?为家乡投上一票!》,以“投票后才能查看票数”的形式聚集人气。因其名称为“人民网福建”,引得很多网民信以为真。

10月31日,泉州网警指出,所传内容系将2016年中科院、河南省与UCLA商讨共建大学一事移花接木,系谣言。网警提醒,该公众号注册时间为2017年9月2日,实名认证信息主体为“个人”,此外,还有“性别女,地区为安徽省”等信息,均与人民网福建频道不符,在“名称记录”一项,更可看到最初注册名为“精彩大广东”,在10月16日改名为“爱艺奇影视”,10月29日再次更名为“人民网福建”。

记者从时间节点上推断,该微信号是先刊发了这篇虚假信息,再为增加公信力更名为“人民网福建”,本质上实为营销号。提醒大家,人民网福建频道的官方微信号系认证公众号,主体为“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人民网福建公司负责人介绍,昨日已投诉该营销号,微信已经将其关闭。

记者检索发现,类似“某某地将与中科院、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共建大学,应该建在哪个市?为家乡投上一票!”等内容事关网民家乡教育发展,易引发传播转发,各地均有相关谣言传出。此前,河北教育厅等部门以及多地网警已经辟谣。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