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双11单日发出1亿条营销短信 用户退订反被列入“黑名单”

法制日报  2017-11-18 07:53

原标题:你遭这些短信骚扰过吗? 揭营销类短信泛滥背后的秘密

资料图:民众选购手机。 中新社记者 杨程晨 摄

消费者遭营销类短信频繁骚扰用户退订投诉反被列入“黑名单”

营销类短信泛滥背后的秘密

独家调查

不少手机用户都有收到垃圾短信的经历。今年“双11”前后,营销类垃圾短信又“风光”了一把,消费者苦不堪言。这些营销类短信何以实现精准“轰炸”、用户退订屏蔽后缘何依然如故?《法制日报》记者围绕这些问题展开调查。

虽然“双11”已过,但北京市民刘建设依然能收到商家推送的营销短信。

“‘双11’前后收到的营销短信最多,有时1天能收到十来条垃圾短信。”刘建设说,他的遭遇并非个例,他身边的同事、朋友都有类似经历。

近日,360公司发布“2017年‘双11’中国网购安全专题报告”,其中的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期间,垃圾短信攻击量翻番。

单日发出1亿条营销短信

今年的“双11”刷新各项纪录。天猫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双11”当天成交额达到1682亿元,提前11个小时完成了去年1207亿元的交易量;支付宝每笔25.6万的峰值,比去年每笔12万的纪录翻了一倍。

然而,狂欢的背后却是营销短信对消费者的不断骚扰。数据显示,去年“双11”购物狂欢节期间,用户收到的单日垃圾短信最高达到1.97亿条,今年营销短信的数量将远远超过这个数字。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