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长期服用维D和钙片会致癌?这些谣言中老年人要注意!

人民网  2019-05-17 09:38

【月度点评】正视中老年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渴望

人民网新媒体智库研究员何新田认为,四月超半数谣言因为切中了中老年受众对自身生命安全和提高生活质量的基本需求,赢来他们对此类话题的较高关注。“熬夜会导致阿尔茨海默病”“8种情况可以拒交物业管理费”属于旧谣新传,这提醒相关机构,对那些涉及到大范围的公共安全的谣言,相关辟谣信息要做到及时有效,提高内容的专业性与针对性,在传播路径与语言表达上继续精益求精。

“台湾名医”说胰岛素有毒、“美国宇航员太空生活改变基因”等谣言的存在则一方面展现民众对信息的猎奇心理,另一方面则表现出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渴望。在中国加速进入“超老龄社会”的今天,如何更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中老年群体在食品健康领域的宣传,确保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快乐生活,应该是包括卫生健康部门在内的更多机构需要深入思考的重大课题。

*“舆情热度”系媒体、网民就相关案例谣言及辟谣文章报道、讨论情况。数据来源于微信公众平台、QQ空间、微博、新闻报道及新闻跟帖评论等公开场景报道、讨论总量。“预估关注人数”是基于上述不同场景的舆情热度,结合各场景中老年关注用户关注占比情况,以及不同媒体渠道文章的平均曝光量,综合加权计算得出。

推荐阅读:

天津开展集中打狗行动?警方:两造谣者被处罚

网传“车牌桂B99999被拍卖400多万”视频系谣言

大连一化工厂爆炸?消防辟谣:实为库房发生火灾

沈阳棋盘山动物园小动物被烧死?官方辟谣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