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网友给广东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56条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9-02-01 08:21

【网民留言】

领导,你好,我是住在广州市增城区新塘凤凰城天麓山的一位居民,最近三个月来,我居住的地方的空气质量急剧下降,起初是夜间我们能闻到一阵阵刺鼻的化学味道(有种像是在烧胶的味道),12月份以来,这个味道更加的张狂,我们白天和晚上都被笼罩着。我和我们的邻居从2018年9月份开始通过多种渠道投诉这个空气的问题,都是当地环保部门给出的数据都是说我们的空气是优良的,我们感到很灰心很丧气,因为我们是确确实实闻到了这个味道,我希望广东省政府能重视这个问题,并督促和协助当地环保机构尽快解决我们这边空气的问题,和谐社会的前提是我们的人民都有个健康的身体,相信你能理解我们的苦处。

答复意见:

经广州市核查,凤凰城小区周边居民近期陆续反映闻到刺激气味。增城区高度重视,先后采取涉气排放企业监测、污染场所检查、小区周边布点监控、无人机航测、聘请技术和嗅辨专家现场分析、邀请小区业主参与排查行动等多种手段查找污染源,近期共开展大气环境质量监测7次,走航监测2次,技术专家现场分析5次,使用无人机夜间辅助执法6次,立案调查涉气企业24家,整治“散乱污”场所223家,查处露天焚烧垃圾事件25宗。根据凤凰城小区周边近3周的大气监测结果显示,空气质量总体处于优良以上。 下一步,增城区将建立电话、微信等沟通渠道,邀请业主代表参与排查行动;健全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业主提供的线索第一时间现场处置;加强对小区及周边涉污染场所排查力度,严厉整治“散乱污”场所、烧烤档和露天燃烧垃圾秸梗等问题;继续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运用无人机追踪、定点监测等手段,加强小区周边的监测排查,持续开展气味溯源工作。 

上一页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