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日本建三千人“海军陆战队” 意在对抗中国

人民网-环球时报  2017-03-28 08:43

日本水陆机动团教育队27日在九州长崎的自卫队基地成立。日媒称,水陆机动团是日本依照美海军陆战队建立,此举意味着该部队“正式成军进入最后阶段”。有日本右翼媒体称,日本将全力针对“海洋活动日益积极化的中国”,展开“离岛防卫”,组建水陆机动团正是为了对抗中国,确保钓鱼岛实际控制权。

日本时事通讯社称,水陆机动团教育队27日在位于九州长崎县佐世保市的陆上自卫队相浦基地成立。该教育队是水陆机动团的主干部队,旨在为水陆机动团成立打基础,培训人才。它的成立,标志着日本积极筹建的日本版海军陆战队距离正式成军仅一步之遥。按照预定计划,水陆机动团将于2018年3月底正式建立,兵力规模3000人,驻防相浦基地。目前处于准备阶段时,将先通过“教育队”进行夺岛等战斗技能训练。

时事通讯社称,水陆机动团将配备美国海军陆战队使用的“AAV7”型水陆两用车。当“离岛”有事时,该水陆两用车将被运往前线。机动团将以应对中国的“离岛侵略”为目标,不断强化岛屿登陆、两栖作战的战术与战斗能力。基于中日围绕钓鱼岛的主权争端仍然尖锐,该部队也被日本自卫队赋予专门“防卫尖阁”(日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为尖阁列岛)的任务。日本政府还为其加强防御钓鱼岛找合理性。日本“ZAKZAK”网站称,日本政府表示,对在钓鱼岛周边活动的中国海警船只从3艘增加到4艘抱有危机感。政府认为,中国这样做是向日本施压,确立对钓鱼岛的主权。日本政府内部认为这是中国夺取钓鱼岛的前兆,因此加强警戒。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