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这些拍戏多年的好演员火了 《人民的名义》老戏骨真是帅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4-14 08:59

原标题:这样的老戏骨真是帅过小鲜肉

吴刚是出了名的戏痴,他嗓子好,曾看过春晚小品《换大米》人应该记得他的男高音,但他当年出演电影《铁人》时,导演却“嫌弃”他嗓子太好,吴刚干脆把嗓子喊到充血再去演;为了《梅兰芳》中的费二爷这个配角,他签下一年长约,自己去京剧院请老师,把手机铃声、车里音响全换了京剧唱段……

剧中吴刚与爱人岳秀清出演李达康夫妇,他俩是人艺1985届表演班的同学,同班还有冯远征、丁志诚等。曾有媒体报道说,岳秀清对于吴刚不仅是爱人,还是管家和助理。吴刚是个路痴,每次出门,岳秀清都会为他指路,甚至画地图。把所有心思都放在戏上的吴刚连换灯泡都不擅长,岳秀清则全部包揽。在《人民的名义》剧组拍戏时,他们两人支起了个小厨房,拍完戏回房间做饭,吃完了散步对台词。

张志坚饰演高育良

角色背景:汉东省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这位儒雅的学者型官员老谋深算,侯亮平、陈海和祁同伟是其学生。

演员解读:张志坚1955年10月出生于南京,身高1.78米。他1979年考入江苏人艺学员班,1983年步入影视界。《人民的名义》剧组确定他演高育良后张志坚很高兴。很巧他父亲是位“老革命”,早年是新四军抗大苏北第八分校的学员,后来在新四军军部文工团工作。因此张志坚从小就接触到很多领导干部,尤其对文质彬彬的官员有不少观察和见识。

为与角色形似,张志坚也做足准备,剧中高育良常穿一件羊绒加上薄棉的外套,就是他和爱人特意上街买的:“还有眼镜,剧组给我准备了七八副备选,我觉得都不太适合这个学者型的领导干部,我就自己去眼镜店买。”因为《人民的名义》,如今张志坚人气急升,有人夸他是老戏骨,他则说:“真正的老戏骨是我们上一辈的老演员,那才是久经沙场。”

上一页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