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经济ke】万达、复星股票惊魂背后:金融监管再升级

来源:侠客岛  2017年06月28日06:21

原标题:【经济ke】万达、复星股票惊魂背后:金融监管再升级

2015年至今,海航集团对外并购金额达到400亿美元;王健林2016年2月份在牛津大学演讲时称,过去三年多时间,万达在全球十多个国家投资,投资额超过150亿美元,其中在美国就投了100亿美元。安邦集团主要购买海外金融与地产资产,截至2016年年底,安邦人寿海外资产达9000多亿元。

相较之下社会名气没那么大的浙江罗森内里公司,在足球迷的圈子里则是赫赫有名——之前,这家公司花费7.4亿欧元,收购了意大利AC米兰足球俱乐部超过99%的股份。这家欧洲足球豪门,此前的拥有者是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此外,浙江罗森内里的实际控制人李勇鸿,也因操盘多伦股份、制造泰国克拉运河项目传言而备受关注。

如果把目光放到整个中国企业,根据胡润研究院的数据,2016年,海外并购多达438笔,总额在2158亿美元,两个数据分别增长21%、148%。其中,民营企业的交易量较上年增加了3倍,金额也超过国企。

在中国企业并购狂飙突进的同时,中国的外汇储备已急速减少一万亿美元。伴随海外并购而来的资本外流,已经不仅是一两家企业的风险,而是在向系统性风险逼近。

去年12月,发改委、商务部、央行、外汇局就曾联合发布声明,称密切关注近期在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出现的一些非理性对外投资的倾向,以及大额非主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对外投资、“母小子大”、“快设快出”等类型对外投资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建议有关企业审慎决策。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