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经济ke】万达、复星股票惊魂背后:金融监管再升级

来源:侠客岛  2017年06月28日06:21

原标题:【经济ke】万达、复星股票惊魂背后:金融监管再升级

不少中国企业也偏好海外酒店与地产。全球房地产集团仲量联行(JLL)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买家对境外住宅、酒店、商业以及工业房地产的投资总额达到33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3%。

这还不包括中国买家的私人境外购房。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

的数据,20154月至20163月,中国(含香港和台湾)买家占外国人购买美国房屋总数的27%,购房总金额达到270亿美元,位居国际买家首位

风险

海外并购凶猛,风险也随之而来。汤森路透的数据称,2016年,中国企业达成的海外收购交易总额达2204亿美元。天量资金从何而来?

4月底,媒体报道称,安邦现金缺口巨大,其海外收购可能从民生银行获得了千亿元级别的贷款。安邦集团官网回应,安邦保险在民生银行没有一分钱的贷款,根本不存在向民生银行”贷款千亿“的问题。在6月14日安邦发出“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公告的同时,有消息称,中国保监会已正式派出工作组入驻安邦集团,并将重点调查其增资、保费收入以及海外投资等事项。

这些企业通过何种手法海外并购呢?

海航的高杠杆率操作具有代表性。比如去年12月,海航旗下的上市公司天海投资(600751.SH)斥资60亿美元收购英迈国际,就是采用了此次银监会重点摸底的“内保外贷”。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