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经济ke】万达、复星股票惊魂背后:金融监管再升级

来源:侠客岛  2017年06月28日06:21

原标题:【经济ke】万达、复星股票惊魂背后:金融监管再升级

如此激进的收购,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今年3月曾批评道:“我们在日常的监管中也发现了一些非理性和异常的投资行为。比如说,可能是一个钢铁厂买海外的影视公司,在中国一个开餐馆的在海外收购了一个网游公司。”

足球

在国外买足球俱乐部也蔚然成风,此前岛上已有解读(【解局】玩球的资本大佬,这是来自高层的警告)。《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不完全统计,两年内,中资收购控股的海外足球俱乐部就达到12家,入股的足球俱乐部超过20家。此次被银监会点名的浙江罗森内里投资公司,则完成了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去年8月,中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宣布出资7.4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5亿元)收购AC米兰足球俱乐部99.93%的股份。

工商资料显示,中欧体育2016年6月注册成立,其实际控制人李勇鸿曾于2011年控盘上市公司多伦股份,后转手给鲜言,因违规而收到证监会60万元罚单。鲜言今年则因操纵匹凸匹(原多伦股份)被处以34.7亿元的天价罚款

此后,该收购案一波三折,有国资股份的中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退出,李勇鸿以罗森内里投资公司(注册地:卢森堡)的名义最终于今年4月完成该笔交易。

不过,这两年中企在海外的足球并购,大部分的接盘俱乐部往往身陷亏损之中。苏宁2016年出资2.7亿欧元控股的国际米兰,此前已连续5年亏损,总亏损额2.705亿欧元;李勇鸿买下的AC米兰则连续亏损10年,仅2016财政年度就亏损超过7000万欧元。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