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经济ke】万达、复星股票惊魂背后:金融监管再升级

来源:侠客岛  2017年06月28日06:21

原标题:【经济ke】万达、复星股票惊魂背后:金融监管再升级

通俗来讲,“内保外贷”就是由境内的主体为境外的借款人做担保,一旦境外的借款人无法偿还国外的债务,那么境内的担保人就要履行担保义务,将资金汇出境外用于向海外的贷款人偿还这笔境外债务。

2015年,海航系另一家上市公司渤海金控25.55亿美元收购爱尔兰飞机租赁公司Avolon的交易中,“内保外贷”方式撬动的杠杆接近10倍。

关于规模高达400亿美元的海外并购资金来源,海航集团品牌部称:海航的资金来源,既有一二级市场融资,也有企业自有资金。海航集团获得银行综合授信超过6100亿元。与此同时,海航集团称,海航在逐年加大与海外资本市场的对接力度。

“去年底,内保外贷就已经基本停掉不做了,国内的钱很难出去。”农行一位人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今年4月,外管局发布政策问答,明确企业不得通过内保外贷或者跨境直贷等形式绕道ODI(对外直接投资)。

外流

海外并购爆发式增长,外汇储备却急速下跌,至2016年底,跌破3万亿美元。

海外并购当然大量消耗外汇,而且需要持续使用外汇。拿足球俱乐部来说,不仅收购时要拿出大笔外汇,收购以后,单单足球明星们动辄数千万元乃至超亿元的转会费就会让外汇流出。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