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经济ke】万达、复星股票惊魂背后:金融监管再升级

来源:侠客岛  2017年06月28日06:21

原标题:【经济ke】万达、复星股票惊魂背后:金融监管再升级

安邦似乎是个例外。吴小晖强调,安邦的海外投资全部是用自己在国际上融资的钱,没有用一分钱外汇。

国内资本借道并购转移至海外的情况,已经成为监管重心之一。潘功胜直言,有一些(企业)“在直接投资的包装下转移资产。”不过,目前并无法律法规明确划定“对外投资”与“转移资产”之间的界线。

2015年在哈佛大学演讲时,王健林说,万达的钱既不是偷的抢的,也不是自己印的,完全是我们自己辛辛苦苦赚出来的,爱往哪儿投就往哪儿投。同时,王健林坦言,海外投资的结果确确实实就是“资产转移”或者说是资产在海外的新增,资产转移或者在海外投资没有对错之分,只有合法和不合法之分。

事实则是,不论是海外投资或是转移资产,特别是高杠杆的贷款并购,造成的结果就是我国外汇储备流失,某些项目的非理性投资乃至非法转移资产,更引起监管层的重视。

2016年11月底,外汇管理局出台新规,要求规模超过500万美元的任何交易都需批准,此前,这一门槛是5000万美元。今年以来,涉及土地、酒店、影视制作和娱乐资产的跨境交易几乎全线叫停。

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5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在全球进行非金融类直接投资345.9亿美元,同比下降53%;其中5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82.2亿美元,同比下降38.8%。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