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经济ke】万达、复星股票惊魂背后:金融监管再升级

来源:侠客岛  2017年06月28日06:21

原标题:【经济ke】万达、复星股票惊魂背后:金融监管再升级

海外收购球队的始作俑者王健林,对此却并不完全看好:“这(收购欧洲俱乐部)可以带给你影响力,但是却挣不到钱。每年你都会不断烧钱,这是肯定的。欧洲俱乐部非常吸引眼球,引人关注,但是很难赚到钱。”

监管层对此也有不满。今年两会前夕,时任商务部长高虎城就表示,对外“盲目投资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存在着较大的风险隐患”,“有关部门果断采取措施,积极进行引导”;3月10日,周小川谈到对外投资时说,“投一些体育、娱乐、俱乐部,对中国也没有太大的好处,同时在外面还引起了一些抱怨”,“如果有一些过热情绪,有一些跟风,也有一些动机不良的,对这种现象进行一定管理也是正常的”。

买楼

在全球酒店与地产并购市场,中资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海外买楼一族。

3月17日,海航集团宣布完成对希尔顿、Park Hotels &Resorts(“Park”)和Hilton Grand Vacations(“HGV”)三家公司的战略投资,将分别持有这三家上市公司25%的股权,耗资65亿美元。此前,海航集团还先后收购美国卡尔森酒店集团、NH酒店集团、美国红狮酒店集团。

安邦也不遑多让。2014年10月6日,安邦保险集团宣布以19.5亿美元(约合120亿元人民币)收购希尔顿集团旗下的美国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大楼。之后,2016年3月,安邦保险先后三次出价128亿美元、132亿美元、141亿美元竞购喜达屋。然而,仅数天后,安邦保险宣布退出。这让安邦成为全球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